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页
首页» 学生天地» 【经管学院】春蕾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春蕾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裴玉敏/文 郑超文/图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延续学院关爱社会、传播正能量的优良传统,加大春蕾活动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10月20日下午2点,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在西区雕塑举办“春蕾计划”启动仪式,特邀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为此次活动致辞,18级、19级实践委员与实践志愿者到场参与,反响热烈。

活动伊始,学院实践部负责人江霞向志愿者阐明“春蕾计划”的背景和目的,由此拉开春蕾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发表讲话,主要从“春蕾计划”的发展历史、举办形式、所获成果、积极影响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王冠英阐明“春蕾计划”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秉承“自强自立,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怀着“用爱沟通、用心交流”的心情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让每一位如春天花蕾般的孩子们,都受到关怀与温暖。随后,她介绍到,“春蕾计划”是2004年经管学院主动申请,由学院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开展的一项大学生热心公益活动。活动举办十几年来,学院一直秉承着“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的宗旨,从思想、生活和学业方面关爱和帮助孩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号召,为党政分忧,为孩童解难,营造全社会齐心助教的良好氛围。参会同学大受触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学生代表何迎澳发表对参与“春蕾计划”的感想。她感慨道:“我是春蕾活动的一名志愿者,对于来自农村并且热衷公益的我来说,‘春蕾计划’有着深深的吸引力。我希望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温暖孩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实其生活,用自己的果敢勇气增强他们对自己未来的信心。”

金秋迎十月,春蕾暖人心。“春蕾计划”启动仪式在爽风朗日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经管学子提供更多关爱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营造学院奉献自我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给周边农村女童送去温暖,给予她们生活学习上的帮助。愿每一朵祖国的花蕾能够在全社会的关怀下绚烂绽放,活得出彩!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发表讲话.JPG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合影.JPG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