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页
首页» 学生天地» 经济2101班召开理想信念主题班会
 

经济2101班召开理想信念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章柏婧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晚,经济2101班于八号教学楼召开了“理想信念”主题班会,由班长进行组织,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开始,班长赵彦儒简短总结了开学四个月以来班级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结合自身情况说明了临近期末的状况,并引出了理想与信念的话题;接着由班干部代表和舍长代表上前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宿舍的学习学风和生活状态,同时大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行动与言语不一致,时间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大家展开讨论,认为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学习动机不强烈,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人的惰性就容易被放大。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动力,就很容易放纵自我。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班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建立大家保持良好的习惯作风,将时间管理作为一种常态,利用好碎片时间,鼓励大家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学习动力。班主任老师提到,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浮躁的环境里沉下心来,明确自己当初来到这里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不但努力奋斗,同时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加强综合素质的提升。

临近期末,本次班会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冲刺期末的学习动力,让同学们明确目标,制定计划,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己,克服困难,积极向前。

1.jpg

编辑:王倩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