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页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闫泽禹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2023级班主任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学工秘书张静、优秀辅导员代表张雯佳、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任金花、就业指导中心秘书刘庆麟、年级辅导员闫泽禹及全体班主任参会。这场培训旨在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为新一届学生入学做好准备。


会议由辅导员闫泽禹主持。刘庆麟老师结合就业工作,介绍班主任工作技巧。金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主线,对高校心理危机事件工作重点、干预规范化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普及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发现和避免心理危机的关键所在。张雯佳老师就如何与学生深入交流、共同成长进行了分享。着重强调学院的本科生具有勤奋好学、尊师重道、执行力强等优点,作为班主任要对同学的情况全面掌握,用科学的方法引导,从低年级开始就要做好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帮助他们全面成长。张静详细介绍了班主任考核办法制定的背景、内容与标准、组织与实施、结果及奖惩等相关细则。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希望班主任老师工作要有责任心,按照班主任工作职责,重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配合学院辅导员做好资助等日常工作;与辅导员、任课老师之间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深入班级,深入宿舍,熟悉掌握学生基本情况,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本次班主任培训会培训内容涵盖了班级文化建设、学生心理辅导、学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其顺利举办,对班主任之间深入开展工作研讨,相互学习工作经验,形成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工作合力,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f5cb1c3d02094e95a2eed5712c13b45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