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页
首页» 学生天地» 经管学子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管学子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作者:梁润雅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8月20日,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刘礼铭与杜仲雨,外出扶风县调研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学生及时通知了扶风县林业局,迅速采取了救治行动。当天调研活动尚未开始,刘礼铭与杜仲雨在路边的下水道处发现了一只凤冠状羽冠、嘴形细长的小鸟,靠近时,小鸟动作惊恐,做展翅高飞状却无力起飞。两名学生在网上查阅了相关介绍,发现其学名为戴胜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种鸟虽然遍布全国各地,但由于自身繁殖能力太弱,现在已经比较罕见了。在中国,戴胜鸟象征着祥和,美满,快乐。唐朝的诗人贾岛还曾为其赋诗一首:星点花冠道士衣,紫阳宫女化身飞。能传上界春消息,若到蓬山莫放归。同时,它也是以色列的国鸟。随后,刘礼铭电话联系扶风县林业局,经过工作人员现场辨认,确定其翅膀处的受伤是由人类用鸟枪或者弹弓的攻击行为导致,工作人员迅速采取救治行动,并对两名学生表示感谢。

03ad94a41489479fb6d6827739f1f308.jpg

4d8b087b2216406ea92a952aaa8f6f60.jpg

ece83b2c26c24090b68281f1ea2c6cde.jpg


编辑:梁润雅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