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0】土管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0】土管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玉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了领悟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发自内心的领略革命英烈、时代楷模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结合“十个一”系列活动,土管党支部于9月30日下午五点在S1407开展爱国学习、诵读爱国家书、讲述爱国故事、展示爱国诗歌、签爱国承诺书、共唱爱国赞歌,于9月30日晚上七点二十于恒大影城观看《我和我的父辈》爱国电影共计七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李冰同志主持开展,他用一段动画短片展现爱国主义的具象,“唐诗宋词代表的是‘中国心’、山珍海味代表的是‘中国腹’,爱国主义实际就是我们对祖国热爱的心腹之情”。接下来,叶泰涟和李冰分别朗诵闻一多同志与程雄同志的家书,在革命英雄的家书中领略英雄烈士们的爱国之情。第三项活动是展示爱国诗歌,在共同感受陆游的绝笔《示儿》中展现的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后,成佳乐与刘畅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原创诗歌《心脉》和《民族的底气》,展现他们见识到的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抒发了他们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与报国之志。第四项活动是由杨问世和郑沛瑶分享爱国故事,杨问世分享钱伟长的爱国故事,他用98年的时间证明了两个字“爱国”,为了科学救国,他毅然决然弃文从理,一生“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义有祖国”,这是何等伟大崇高的爱国之情与赤子之心!郑沛瑶也分享了革命烈士陈黄光同志的爱国故事,他的一生都致力于传播爱国主义精神,他开展文化运动,收集敌人情报,创作《奋起救国》的歌词,他将他的生命献给了他执着的追求,他坚信黎明前的黑暗终将逝去,光明的革命事业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这是那个战火纷飞、艰难困苦岁月中的革命前辈们的共同信仰,何其可贵!

会议最后两项活动由土管党支部全部到会人员共同完成,共唱爱国赞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签署爱国承诺书,抒发对祖国的爱,发表一份忠诚的爱国誓言。

当晚,支部成员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爱国电影,体悟不同年代人们的选择与传承,感悟电影人物深沉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加发自内心的领略革命英烈、时代楷模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爱国就要做好自己的事、担好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辉煌的祖国贡献力量、奋斗终身!                 


qq_pic_merged_1634117423118.jpg

编辑:王倩茹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