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读书分享活动
 

经济党支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作者:张雨柔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3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党支部于南校区一号教学楼S110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常小文主持。

首先常小文领学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党员应着眼于个人职业发展生涯,依照个人实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从当前开始脚踏实地,朝着目标砥砺前行。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上半年阅读计划与感悟分享,郝得泉为支部党员推荐《读马克思就对了》一书,他认为,这本书结合马克思的思想观点和生平经历,全景式展现了马克思的一生,帮助读者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的多面人生以及深化对马克思思想精髓的理解,非常值得一读;李晓红就《乡土中国》一书进行了感悟分享,她觉得该书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中国的基层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概述和分析,全面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利于帮助读者深入了解中国农村,强化西农学子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各位党员的阅读分享,在支部引起了热烈反响。

最后,常小文总结表示,希望支部同志将读书分享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坚持下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培育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