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土管党支部召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土管党支部召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作者:成佳乐 李思梦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传帮带”作用,凝聚朋辈力量,近日,土管党支部于六月上旬和中旬分别召开两场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支部书记王倩茹主持会议,12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受邀分享。

QQ图片20220621180548.jpg

签约融创中国服务集团的刘畅和签约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玉两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各自的求职故事。刘畅结合自身就业意向由考研转向求职的心路历程,向低年级同学介绍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讲解了选择赛道、把握机遇的重要性;刘玉则提醒大家求职是双向选择,我们要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要从每次的求职过程中总结经验。

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容,推免至我校的雷坤洪、李佳芬、李贤,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睿和录取为2+3辅导员的李冰六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参加夏令营、准备双创比赛、论文发表、1+3和2+3项目的保研经验,介绍了保研的各项政策和流程等。

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的胡锦乐和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的刘锐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胡锦乐重点强调了考研前需要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针对自己的成绩进行地区以及学校的选择,在备考阶段更要注重保持规律的作息等;刘锐表示,良好的心态在考研后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有恒心有毅力,勇于坚持,不能半路打起“退堂鼓”,同时,适当的放松也是有助于缓解压力,保持积极的状态。

被伦敦国王学院录取的张宸溪按照时间线梳理了申请出国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强调了语言成绩的重要性。考取了云南选调生的晏丹总结了自己的考公经历,分别介绍了国考、省考以及定向选调的报考政策、流程和区别等同学们需要关心和关注的信息。

支部书记王倩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经验分享会是低年级学生对标学长学姐的经历做好自己职业规划的有效途径,本次经验分享会涵盖了升学就业等各类型例子,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她希望低年级同学能够尽快树立学业和职业目标,做好规划,积极进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加强交流,在各方面创先争优,发挥“传帮带”作用,齐头并进,共同成长。

QQ图片20220621164140.jpg

会上还为毕业生党员和进行经验分享的同学发放了西农文创纪念品。


编辑:王倩茹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