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土地:样板党支部在行动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土地:样板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张蚌蚌 杨文烨/文 杨文烨/图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培育公民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在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指导下,2019年6月25日,即第29个全国“土地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管党支部联合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后稷公园开展了“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张蚌蚌和支部全体党员、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和人员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多个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横幅,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气氛。土管党支部的党员向市民群众发放涉及到地质灾害、城乡规划知识、房产管理、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等多方面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资料。同时,土管党支部的党员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把活动现场当作第二课堂,全面地解答各种疑难问题,现场反响热烈,实现了解难释疑与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

学以致用,济世经邦。土管162班的霍然同学说道,“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节约集约用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节约集约用地就是要以有限的土地承载经济的长期增长,缓解对生态环境的压力,因时因地制宜,让更多的低效地产生更大收益。积极宣传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土地资源国情与国策,是我们作为土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深入宣传了土地资源国情国策,让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土地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同时,该项活动树立了学生党员的新形象,助推样板党支部建设,激励广大西农学子把知识转化为行动,积极投身于土地事业,献身于祖国的伟大复兴建设中去,共建绿色发展新时代。

发放材料

讲解土地知识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