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1】土管党支部开展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1】土管党支部开展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活动

来源:   作者:晋海韵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于国庆佳节余韵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培养支部同志的爱国热情,土管党支部开展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911年,辛亥革命的爆发,推翻了腐朽不堪的清王朝,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正值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刘玉同志表示:“我们要不断传承辛亥革命精神,担起时代的责任,积极进取,踏实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郑洁颖同志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回望辛亥革命,缅怀革命先贤,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当今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韩宇同志表示:“现在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应居安思危,深切认识到当前世界格局,应该明白中国正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如孙中山所言,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党员同志一同感受跨越110年的历史脉搏,用言语、文字等形式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意,领悟辛亥革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感悟革命英烈的拳拳爱国心,纷纷表示,处于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不断奋斗,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编辑:王倩茹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