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土管党支部举办“世界土壤日”主题党日活动
 

土管党支部举办“世界土壤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娜娜/文 李思梦/图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5日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为宣传健康土壤的重要性,提高公众保护土壤环境的意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近日,土管党支部线上收看了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的“土壤健康与食物安全”专家讲座,中国农业大学张俊伶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汪鹏教授和福建农业大学陈志长教授等受邀作专题报告。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侯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收看讲座.jpg

张俊伶作题为《漫谈土壤健康》主题分享,她谈到土壤是人类生活的基础,强调健康土壤、健康食物、健康生活,并解答了健康土壤是什么样土壤问题、如何评价问题、以及如何培育以保证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汪鹏作题为《耕地土壤元素循环与人体健康》主题分享,强调了土壤为人体提供必需的矿质元素,并解释“隐形饥饿”现象,同时解答了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对健康有什么影响等问题。陈志长以《从植物营养的角度了解土壤健康的重要性》为题展开解读,他强调健康的土壤为我们提供健康优质的食物,粮食安全离不开健康的土壤,我们应该保护土壤、关爱植物。

在线学习.jpg

会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2020级预备党员王娜娜谈到:“土壤健康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土壤资源紧缺的国家而言,土壤健康尤为重要。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善待土壤,做健康土壤理念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