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02】会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02】会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西农-奥雅《联合设计》艺术设计实践课程作品展

来源:   作者:文/兰家昕 图/熊文晖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学生健康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11月24日下午,会计党支部前往园林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参观的实践教学营分为“朔光之旅”、“等风来”、“定格”、“蕈潭”、“乡望”5个学生作品展示区,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情景人物,静物花鸟,包罗万象。而这些所展示的作品全部由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自己设计和建造,他们根据场地的声、光、影效果,以竹、木和沙结合展示大自然的质感,定格西农永恒之美。

在这些充满设计创意的作品中,“蕈潭”吸引了大家惊奇的目光。“蕈潭“以菌类花园为主题,用竹篾编织构筑物表皮以模拟菌丝形态,以高低不一的树桩做为丛生菌菇,用全竹片手工编织的工艺技法完成构筑物主要造型,在构筑物不同位置开窗做到明暗变化,同时让大家享自然之美,知科普道理。习生态大观,观互动之趣。

大家认真细致地欣赏了每一个作品,感悟其中所蕴含的设计理念和创新之处,并不时地用手机拍下精彩的作品。在看、听、说中深化了对艺术之美和劳动之美的认识。卢飞旭表示,通过这些作品深刻感受到了作品设计者的创造力和奋斗精神,我们作为大学生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行创新创造,弘扬劳动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做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大学生。

9f0f10d9654a4f05b06cc39928092eb1.jpg

4ad85642575d48eb94f51a19a585c4dc.jpg


编辑:张静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