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30)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30)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高天志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4月27日下午,低年级博士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博文同志主持。

第一堂课“党史”是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所共同讲解。在授课过程中鼓励党员深入理解我国建国史与党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迸发出来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副书记彭丽娜同志谈到:“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百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支部成员李晗同志表示:“我们要敢于突破、敢于探索,敢于面临复杂挑战,不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力所能及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科研能力,回报社会”。

支部成员张彤同志说到:“印象最深是何畏教授说的‘人类精神最伟大的就是坚定信念,永不言败’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信念,要时刻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自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建设伟大的祖国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罗博文总结时谈到:“三位老师激情讲解只为激励同志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共产党的接班人,同时进一步激发成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如今,无论是物质基础抑或是精神建设都比以往有了质的飞跃。一百年来,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希望同志们在这和平年代,用勤奋的双手,努力学习,创造美好生活,不负韶华。”

低博支部同上一堂.jpg

此次“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引导支部全体成员坚定信仰、明确方向、端正动机,有利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