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4】农经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二)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44】农经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二)

来源:   作者:张雪妍/文 吴申魁/图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学生党员深刻体悟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发展强大过程,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9月30日上午农经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南校图书馆前,支部各位党员佩戴党徽,以昂扬向上的面貌朗诵爱国诗歌《可爱的中国》。“可爱的祖国啊,无论我走到那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这坚定的文字描述着革命先辈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居安思危、发奋图强,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在进行完爱国诗歌朗诵后,在S1302教室开爱国故事分享会,会上支部成员逐一分享了对自己受益匪浅的爱国故事。陈菲璐同志对《可爱的中国》作者方志敏的故事进行分享:方志敏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领导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0军,在率部北上抗日的途中,遭国民党部队围剿,被捕入狱,牺牲时年仅36岁,毛泽东同志称赞他是“以身殉志,不亦伟乎”的人民英雄。在遇难前,他用炽热的情感写下了慷慨檄文《可爱的中国》,号召国人“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来”,这篇英雄遗笔,也向后来人讲述着83年前,方志敏烈士的家国心愿。

诗歌的朗诵让支部党员热血沸腾,表达了支部党员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爱国故事会将我国发展强大的原因进行了挖掘,使得支部成员深刻体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我发展中的作用。


编辑:于浩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