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32)会计党支部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政治理论学习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32)会计党支部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文/刘雅妮 江霞 图/熊文晖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4月28日下午16:00,会计党支部于5号学生公寓3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江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与。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思政大课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刘叶同志深情分享学习感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必须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党的新百年征程中不断拼搏奋斗。以史为鉴,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党所走过的道路及其必然性,明白我们从哪来,明白我们往哪去,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洪流中重要的一份子。”

8f2c8b156aa74f2188fb877b6db5bbbe.jpg

支部党员交流感想

江霞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同志都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现在生活在如此和平美好的盛世中,都是共产党员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通过学习“四史”,能更好地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青年党员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个人修养,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征程新时代。”

d70625c2d01f4f80a4749ceef205dc68.jpg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党史思政大课

编辑:常楠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