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75】会计、工商、农经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75】会计、工商、农经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钰凡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党史教育精神,6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农经、会计、工商党支部在杨凌橙天影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本次观影内容为《永远是少年》,共计100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创作的主旋律电影,《永远是少年》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初,冯健行、文婷等五个青年学生,加入了初创不久的中国共产党,在时代潮流的变革和曲折的革命道路中,意气风发的他们对信仰的坚守,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忠贞选择。他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他们用青年人独有的方式探寻新希望,他们更是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群像写照。青年党员文婷被捕后,宁可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不愿在悔过书上签字,面对敌人近于哀求的“劝降”,她决绝地回答:你这是在侮辱我的灵魂!文婷同志坚定的革命信仰让在座的学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还有学生党员默默擦拭眼角感动的泪水,这泪水不仅仅是对文婷同志的牺牲感到痛心,更多的是被她坚定的革命信念、浓厚的爱国情怀以及为民族复兴牺牲奉献的使命感所震撼。

IMG_9585_副本.jpg

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以及电影中印象深刻的片段,电影中提到:每一座大厦都是从第一块石头奠基的。新中国建立的路就是一位位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铸就的,作为后辈,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在这么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下,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李超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