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选题是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基础和关键,是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为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一)论文选题范围。符合本学科专业方向、类别(领域)研究范畴。

(二)选题原则。学术学位论文选题要有创新性、前沿性、科学性、完整性;专业学位论文选题面向应用课题和现实问题,要有应用性和现实意义;项目制培养研究生选题同时须符合项目培养目标要求。

二、选题审核

(一)审核时间及程序

1.研究生填写审核材料。7月13日前,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批表》(见附件),从选题背景、目的、意义等方面阐述选题理由,并以章节形式呈现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框架;

2.导师审核。7月15日前,导师审核选题内容,并在《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签名;

3.专家组审核。7月21日前,学院组织各学科点(各专项)专家组进行审核。

(二)审核要求

按照学科专业(方向)、分层次(博士、硕士)、分类型(学术型、专业型)进行审核,重点审核论文选题是否和专业方向(项目培养要求)相吻合,专业学位论文选题是否存在学术化问题等。

三、其他

1.学位论文选题审核是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严格培养过程管理重要举措,各学科、导师(组)应高度重视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2. 学位论文选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今后将作为学位档案材料归档,由于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选题模块正在调试,此次选题审核采用线下方式进行。

    联 系 人: 杨慧茹 尹会鹃

    联系方式: 87081141


   附件: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批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2 年 6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