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根据校研发〔2020〕220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度招收研究生教师审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审核小组

组  长: 张岁平 夏显力

成  员: 王云峰 刘军弟 张军驰 孟全省 陆迁 一级学科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

秘  书: 尹会鹃 程文景 杨慧茹

二、 监督机构

组  长:张岁平(党委书记)

成  员:夏显力(党委副书记、院长)、陆迁(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寒(纪检委员)、张军驰(党委副书记)、马奕颜(党务秘书)、尹会鹃

三、时间安排

1.5月16日—22日,个人申报

导师登录“新版研究生系统”(学校官网—快速通道—研究生管理系统—工作台—导师管理—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提出申请,填报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资料,具体操作见《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操作手册》(附件1)。

2.5月23日-27日,单位审核

学院审核小组对申请人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将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生源状况、就业率、导师考核结果、参加导师培训情况作为审核的参考指标。其中首岗导师需以PPT形式进行学术答辩,汇报内容:2019.1.1-2022.4.30期间的师德师风、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等,时间为5-8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6月1日-4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本学科招生人员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参会成员 2/3 以上同意视为通过。

4.6月4日-6月8日,学院在导师年审系统中审核,公示无误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核。

四、申请说明与要求

1.各类导师申请者务必提前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2),弄清各项审核标准,确保个人所填内容达到对应类别导师申请基本条件并保证数据真实、可查,若有不真实,责任自负。

2.学院党委参考学院2021年度学校职工岗位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3.导师申报界面首先要选择申报导师类型,分为学术型博士生导师、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四类。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原则上应按照个人所申请的农林经济管理或应用经济学学科归属进行申报,其下的学科方向可选择2个。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博士学位点下的农村金融、农村与区域发展2个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须填写“所跨学科的第二导师”。

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应按照个人所申请的工商管理(MBA)硕士、金融硕士、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业学位归属进行申报。金融硕士导师可以在金融硕士和陕班MBA同时招生;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导师和国班MBA的导师可在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国班MBA和陕班MBA同时招生。申报专业学位导师类型的,请务必填写“是否有校外合作导师”“是否能提供实践基地”“是否有横向项目”。

4.申请者的年龄要求: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5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即今年57岁;按照学校规定 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者。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申报导师如为延退教师,则需附学校人事部门审批的延退审批表。

在学校规定退休年龄时,按照研究生基本学制年限(博士研究生4年,硕士研究生3年)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的导师,在申请时需指定第二导师,作为导师组主要成员,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5.填报要求:近三年的引进人才,请务必填写“引进人才来校报到时间”,并需提交学校引进人才会议纪要; 与学校签订协议的校外导师,请务必填写“是否外聘导师”“聘任时间”“在我校受聘岗位”,以及(校内)“第二导师”;初次申请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师,请务必填写“是否新晋博导/硕导”。以上信息请填写完整,避免因最终汇总表生成信息不全导致的二次补报。

6.由于系统经费参数端口仅能输入一个数据,目前经费参数均是按照对应导师类别最低经费设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2021年度审核办法》中,根据申请者主持课题级别差异来设置不同经费标准,最终审核标准是以审核办法为准,请申请者填报时一定参阅审核办法中关于经费的相关规定。

7.本年度导师年度审核的经费与成果统计范围为2019.1.1-2022.4.30期间的实际到位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经费信息读取自学校财务系统到账经费,科研成果信息读取自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现有数据,如果导师系统平台中项目与成果有所遗漏、项目类别或经费有错误等情况,请不要删除系统内原数据,可以通过“新增”进行修改。

8.系统导入的所有项目都是项目主持人的数据,教师在填报项目中如果涉及子课题,根据学校要求,必须提供立项时双方签订的协议或者合同,协议或合同中需要有项目主管部门印章。

9.专业学位校外合作指导教师聘任与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同时开展,聘任程序及相关要求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指导教师选聘及管理办法(试行)》(研院〔2019〕 15 号)(附件3)执行。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