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关于申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投身学术研究和案例研究,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学院将启动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院正式注册学籍的农林经济管理一、二、三年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应用经济学优秀硕士研究生;金融和农业管理一、二年级全日制优秀硕士研究生。

二、申报要求

1. 申请人政治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挂科、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2. 学术研究项目,申请人为学术型研究生,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力,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以第一作者在学院认定的A4及以上期刊中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等)。

3. 案例研究项目,申请人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一定的应用性成果者优先考虑(以第一作者获得案例分析、实践报告、创新创业成果奖励;以第一作者完成的政府、企业咨询报告被采纳;参与完成的案例报告被各级教学案例库收录)。

4. 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完成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并且所申报项目与学位论文选题相关。项目选题具有创新性,属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前沿性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预期将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三、项目管理

1. 项目申报类别分为学术研究和案例研究2类,本年度学院拟资助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8-10项,其中学术研究项目4-5项,农林经济管理2-3项,应用经济学1-2项;案例研究项目4-5项,金融专硕1-2项,农业管理专硕2-3项。

2. 学术研究项目,成果的表现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和科研奖励等,项目申请结题的基本要求:本人为第一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学院认定的A4及以上期刊中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或本人为第一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学院认定的A2及以上期刊中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案例研究项目,成果的表现形式为符合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等收录案例要求的案例报告。

3. 学术研究项目资助标准为2万/项,项目执行期为2年,第一年划拨1万/项,第二年划拨1万/项。

案例研究项目资助标准为0.5万/项,项目执行期为2年,第一年划拨0.4万/项,第二年划拨0.1万元/项。项目组成员基本学制年限内,成果入选上述案例库,奖励资助0.5万/项。

4. 资助满1年时进行项目中期检查,要求达成一定阶段性成果,学院专家组考核确定继续或终止资助。因个人原因终止项目,应书面报告学院,并退还已获得的资助经费。

四、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2022年4月14日-4月28日)

申报人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要求研究目标明确,预期目标成果具体。经指导教师初审同意后,将纸质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一式五份)交学院C305南办公室,电子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汇总表》发送至jgxy0151141@163.com。

2.专家评审(2022年4月29日-5月9日)

学院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立项。评审结果提交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审定,报主管院长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联系人:尹会鹃  杨慧茹

联系方式:87081141

附件1.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汇总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