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招生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招生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增强硕博一体化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研究生个性化发展,学院将启动2020年“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项目招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学术潜质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独立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或者高端管理工作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二、培养优势

1.“硕博一体化”教育体系

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师生合作型教学、研究型教学和实践型教学,构建“硕-博”系统性课程体系,提升科研持续力和创新能力。

2.遴选优秀的导师队伍

选聘综合素质强、学术科研与管理能力兼具、热爱研究生教学和富有责任感、使命感的教师担任“导师组”,进行全程指导。

3.全过程、多层次、立体化科研实训体系

依托现有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从基础层、提高层、研究层、学术层逐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科研能力。

4.国际化互动平台和分享国际水准教育资源

开展短期海外学术交流、短期访学、联合培养等活动;聘请国外专家进行专业授课,大力推进与国内外名校之间的校际合作,提升研究生授课质量和国际化水准。

三、选拔对象

拟攻读本校研究生的优秀推免生:以学生自主性选择为主,学院引导性调配为辅,从拟攻读我院农林经济管理管理、应用经济学专业的2020级推免研究生中择优选拔约15名学生(硕博连读生优先),进入“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可享受1-4条培养优势,并在2020年2-5月期间赴美国进行3个月访学,学校、学院、导师分别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拟攻读外校研究生的优秀推免生:以学生自主性选择为主,从拟攻读外校研究生的2020级推免研究生中择优选拔数名学生,随“实验班”赴美进行3个月访学,争取学校国际旅费支持。

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学生自主性选择为主,从在读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选拔数名学生,随“实验班”赴美进行3个月访学,所有费用自理。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报名表,于2019年9月19日(周四)下午6:00前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C305南)。

联系人:杨维 张义凡

联系方式:87081141

邮箱:jgxy0151141@163.com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17日

编辑:0     终审:0